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道德讲堂>>正文
实验中心举办“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时间:2016/06/20 16:24:01 来源: 作者:晋海军 编辑:温义宁

6月17日,我校实验中心举办“道德讲堂”专题讲座。实验中心老师李军围绕如何学习屠呦呦先进事迹为与会师生作了《关于科学研究的一些思考》的报告。

李军老师以浅显通俗的语言,丰富的图片资料回顾了屠呦呦老师的传奇一生,用一个个小故事将在场的所有人带入了激情燃烧的年代,再一次给给广大研究生阐述“热爱祖国,忠诚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集力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李军老师还讲述了一夜成为“诺奖级”科学家的韩春雨老师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以及年轻教师未来的人生规划提供了参考。最后,李军老师综合了两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解析了“良好的团队”、“执着的专研”以及“国家和社会的支持”是做好科学研究的必备条件。

此次讲座不仅阐释了中国传统医药的巨大潜力,且使同学们对“大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只有执着、谨慎、细致的科学态度才能攀登科学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