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道德讲堂>>正文
论中华孝道,行中华美德 — — 基础医学院开展“道德讲堂”
时间:2016/06/16 11:35:44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 编辑:温义宁

6月14日,基础医学院邀请曾获贵州省孝老爱亲身边好人称号的武静老师,为该院党员师生及学生积极分子做了一场有关中华传统美德“孝道”的讲座。 

此次讲座以提升广大师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也是该院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传播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内化为增强我院广大师生遵守党章、执行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武静从自己的经历开始,讲述了孝道在当今社会下的意义。他指出孝心是德行的根本,也是事业成功、生活幸福的基础。同时,孝是一种品质,孝是一种善行,行孝与感恩是相通的,知道行孝,就懂得感恩,不仅仅感恩父母,而且要感恩所有关爱我们的人,感恩老师,感恩亲友,感恩社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前进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在道德楷模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并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能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文/基础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