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刘兴德与参与疫情防控教职工“云端”谈心
时间:2022/09/15 21:13: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剡鹏英 编辑:周超

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9月15日下午, “抗疫有我 疫路同行”——学校静默管理期“校长面对面”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与静默管理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教职工代表深入交谈,认真聆听一线教职工志愿者心声,了解当前教职工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大家在疫情防控下针对学校各项管理措施的想法和意见。

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工作处处长杨长福主持会议并汇报花溪、甲秀两个校区教职工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参与志愿服务的30名教职工代表,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

“我们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建议对全校师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座谈会上,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代表汤海明、聂楠、李悦鸣、魏鑫、杨阳、李军分别结合近期工作、学习、生活感受畅所欲言,分享了在校园一线防疫志愿工作中的抗疫感悟和志愿心得,并就学校信息化水平提升、志愿者队伍培训、学生思政教育、心理疏导、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

贵阳市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将教学、科研和日常事务有序转为线上开展,统筹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全力确保校园秩序平稳。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疫”无反顾开启“5+2”“白+黑”的24小时工作模式,校园内随处可见亲切的“大白”“蓝马甲”。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用责任书写贵中医人战疫诗篇。

刘兴德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换意见。他对疫情期间敢于担当、不计得失的志愿者教职工们致以诚挚感谢,并对大家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表达崇高的敬意,鼓励所有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共同守护好校园一方平安。

“学校将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刘兴德希望大家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时刻保持工作热情,不厌战、不松劲,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管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传递正能量,充分体现贵中医精神,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校园早日回归常态。

通过与校领导面对面座谈、心与心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定会坚守岗位、积极作为,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严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

接下来,校领导还将与学生志愿者代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团员、团干、学生干部代表;各学院(部)专任教师代表,坚守在花溪校区和甲秀校区工作的教职工代表开展5场“面对面”座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