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世界中医药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5 21:07:51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 编辑:周超

10月9日-11日,在第四个“世界中医药日”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中医经典研修班系列中医经典学习交流活动。

为加强中青年教师中医经典素养,提升中医临床服务和教学科研水平,培养我校中医药杰出人才及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今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教师工作部通过青年教师中医经典能力测试,遴选60名青年教师组建第一届中医经典研修班。研修班涵盖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药学院、两所附属医院的中医学相关学科青年教师,以构建中医经典人才学习共同体为目标。

9日,基础医学院教授叶瑜受邀为研修班带来题为“中医研习进阶路径探析”的学术讲座。叶瑜以名医成功捷径为主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进行学术分享,强调了读经典、跟名师、勤参悟、强素养、重创新五方面在中医经典学习中的重要性。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病例探讨,循循善诱,引人入胜,线上60余名教师参与讲座并进行交流。


11日上午,研修班线上线下举行世界中医药日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沙龙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青年教师谈中医经典学习”为主题,各学院及一附院、二附院的11名青年教师交流自己学习经典的感悟,对精研、博采、实践、融会、创新在经典学习中的重要性作分享。

11日晚间,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陈云志受邀为研修班带来题为“传承经典,融汇中西”的学术讲座。陈云志从中西医结合角度对经典学习进行新的阐释,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特色,根据人才特点,积极探索中医药学术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举办“中医基础研修班”“无医药学背景医学研修班”“中药资源研修班”等系列研修班。

今后,学校将通过经典自学、学术讲座、临床跟师、国内游学等方式,对中医药学术人才作进一步研修深造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