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 调度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2/10/09 23:04:5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周超

10月7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杨柱先后主持召开6场第四季度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校属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四季度工作计划、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与会校领导对问题逐一分析,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给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巩固好成果、坚守好防线至关重要。要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看好门、管好人”,坚持值班值守,及时查漏补缺,把工作考虑得更周到一些,把问题想得更透彻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完善一些,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贵州省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要求及上级部门最新指示,在分批限流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校内学习、运动场所的基础上,精心谋划部署喜迎党的二十大氛围营造、线上教学向线下+线上转换、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作用,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做好心理干预和疏导,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引导他们加强自我保护、自我管理。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保障力度,确保学校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以创新思维谋工作、以创新精神破难题、以创新方法推落实,主动担责、履职尽责,注重“十个指头弹钢琴”的工作方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工作,一体化抓好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研究生教育、科研攻关、就业创业、线下教学准备等中心工作。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对表、逐项逐条分析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分解任务,深入研究难点问题,注重过程从严管控,尽可能补齐短板、消除盲点,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拿出敢于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全力以赴、压实责任、落细措施,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遇到堵点、难点要主动和分管领导、校党委沟通、汇报,共谋发展良策,共同解决问题,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书写下一个精彩十年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