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1/01/07 14:59:52 来源:科研处、针灸推拿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作者: 编辑:韦佳伲

2021年1月5日,学校在第二附属医院1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中医院刘健华研究员针对如何凝练中医学及针灸推拿学研究中的科学问题,以“在研究实践中凝练科学问题——NSFC申报的几点建议”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干货”十足的讲座。

刘健华教授从自身科研和临床经历详尽讲解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与体会,重点介绍了如何在临床上发现问题,如何将传统理论与现代医学的新技术新方法结合,选题如何创新,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技巧。

学校100余名教师和临床医生参加。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认真准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并将此次学习到的科学问题凝练方法和申报技巧应用其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