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实地评审

时间:2021/01/07 17:38:52 来源:学生处 作者: 编辑:韦佳伲

1月5日下午,第三批贵州省普通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辅导员工作室进行实地评审。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陪同专家组走访参观了贵中医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发展中心、辅导员工作办公室及辅导员谈心谈话室。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代表及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田丹主持。

汇报会上,第三批贵州省普通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专家组组长任洁对省教育厅开展本次实地评审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工作流程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校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欧阳老师从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内涵、工作开展及取得成效五个方面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行情况。

田丹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下阶段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将从“温度”和“深度”建设着手,进一步培育辅导员工作情怀、促进辅导员个体成长、提升辅导员团队能力水平。同时,以一“室”多“坊”为理念,在创建省级名辅导员工作室的基础上,结合各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特质,成立院级辅导员工作坊,搭建更加完善的辅导员发展平台,助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从而更好地调动辅导员队伍的积极性,增加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幸福感。

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代表陆秋婷、张羽馨、潘雯婷分别从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感悟。认为辅导员工作室帮助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发展目标,使辅导员在解决实际问题和理论水平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认真听取汇报并查阅资料后,专家组对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辅导员工作室与辅导员发展中心充分融合,在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特色凝炼及发展路径上不断聚焦、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