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中心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20/08/07 11:48:53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作者: 编辑:张文锦

2020年8月6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中心与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立知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第二附属医院举行。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教授出席签约仪式,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立知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科研部等单位(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贵州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中心是由我校与企业合作共建,实行独立管理、协同创新的校级直属研究机构和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型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在心血管领域形成了系列拳头产品。贵州立知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格致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贵州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生产和销售,在我省率先独立研发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和抗体试剂。为了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提升高技术人才技能、打造贵州中医药苗医药产业和精益体外诊断产业,校企双方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行深度校企战略合作,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全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签约仪式上,刘兴德指出高校五大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中医药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依靠现代科技的力量,提高对传统疾病的认识,特别在药效机制方面要做到说清、说好、说透。高校和企业方面深化合作,双方可共享科技与人力资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近期中医二附院获批成为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为校企合作奠定了又一坚实的基础,相信校企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刘兴德校长与贵州益佰公司总经理汤德平、贵州立知健公司总经理张远波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校企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必将有力助推双方事业发展,为贵州中医药大学研究中心开启校企实质性合作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上,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贵州益佰公司总经理汤德平、贵州立知健公司总经理张远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