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0/08/09 13:35:09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军 编辑:张文锦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和贵州省教育厅先后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以此为契机加大对教学、科研实验室所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8月7日,基础医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邀请学校国资处实验管理科的徐丹、赵春丽两位老师到院属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副院长陈蕾蕾、各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实验室老师参加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实验室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发现,基础医学院各教学实验室管理相对规范,但安全检查材料不够全面;科研实验室作为检查重点,部分实验室存在缺少入室登记、规章制度不全、废物废液处理不够规范、卫生较差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悉,基础医学院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