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专家赴册亨县推动产业扶贫
时间:2020/07/20 09:07:55 来源:脱贫攻坚办公室 作者: 编辑:张文锦

7月6日至8日,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动物研究所专家赴册亨县推动产业扶贫工作。

专家组在现场考察了兴仁市蟾蜍养殖基的建设情况和安龙县贵州信泰渔业示范基地考察调研泥鳅、黄辣丁鱼的养殖生产后,现场和对方公司协商,对方同意在册亨县双江镇双江村建立蟾蜍、泥鳅、黄辣丁鱼的养殖场,以“公司+村委+农户”的股份进行合作分红模式进行合作。

 

在册亨县双江镇丰泰农业有限公司,专家组参与了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对该公司的艾纳香、黄精、天门冬中药材的“定制药园”验收工作。在通过现场考察和对相关资料的查阅等验收工作后,作为“定制药园”建设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专家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定制药园”建设以及中药材林下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表示力争把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成我校的扶贫典型示范基地,带动册亨县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增加当地农户的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