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开学的第一课!贵州中医药大学首批毕业生开学复学
时间:2020/04/30 10:24:13 来源: 作者: 编辑:胡婧

4月28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学仪式。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学校采取分批返校的方式,将需要参加毕业考试的省外医学类本科生,作为首批返校学生,共计142人。其他学生将于五一节假日后,视情况分批返校。

首批返校学生参加学校开学仪式。

据介绍,首批返校学生已于4月27日、28日,集中返回甲秀校区。包含中医学专业30人,中西医结合专业56人,针灸及骨伤专业56人。

返校学生将进行步骤严密的排查。按照行李消杀、足底消杀、扫描贵州健康码或“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接受体温测量和症状问询、核验身份、病毒核酸检测、更换口罩等步骤,完成入校检查。并在核酸检测结果完成前,在宿舍单人单间进行隔离观察。

筛查发现异常者,将在留观区进行临时处理,由辅导员陪同送往定点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核酸检测阳性者,将立刻送入将军山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同时告知学生家长。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作为医学类院校,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号召,经省教育厅审批同意,率先开学。对于学校、对于老师们、同学们来说,都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学校时刻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和学业,多次开展摸排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一系列办法方案,确保开学复学顺利进行。

刘兴德指出,这场特殊的开学复学仪式,也是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和两所附属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投入疫情防治工作中,先后派出100余人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在这些抗疫英雄中,有许多学生们熟悉的老师、前辈。希望青年学子以他们为榜样,秉承“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的医德风尚,践行“大医精诚、厚德济民”的崇高信念和神圣使命,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