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多措并举弘扬五四精神 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
时间:2020/05/06 09:35: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张文锦

传承时代精神,汇聚青年力量!2020年,为迎接第71个“五四”青年节,在我校广大青年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刻了解新时代背景下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我校团委于5月1日启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一、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活动载体,以思想引领为主线,全方位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的大部分工作以及学习都转移至线上进行,校团委充分考虑青年特点,主动扣合青年喜好,探索网上盲区,涉猎包括抖音、B站等青年“集散地”,建立新兴媒体共青团宣传阵地,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5月1日以来,先后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网络活动,遴选出书法类3份,画作类2份,文章类5篇以及原创视频1份参与其中。利用微博发起贵中医青年有话说话题引发大众10000余次点击观看,评论超过1000余条;组织了包括由校团委老师和全校40多家学生社团代表参与的“五四光荣,青春战疫”线上学生社团文化沙龙;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李俊倩老师主讲的“是光,是热,是奋斗,是力量——读《沁园春·长沙》谈当代青年精神”第一期“团团微团课”;学习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讲话精神,引领我校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开展“重温入团誓词,青年不忘初心”线上主题活动;完成第七期“团团来谈谈”抖音直播,连线我校招就处就业办公室宋桃伟老师,为即将毕业的同学答疑解惑。

各类线上活动的开展和启动,全方位多角度的让我校青年学生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汲取精神力量,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积极主动思考,善于担当作为,以服务青年为宗旨,找准切入点提高我校学子获得感

5月4日,校团委全体老师前往北校区,为了“团团大礼包”辛勤劳动。4月27日至28日,我校外省毕业生125人陆续返校,为切实提高对该批次返校同学的关心和帮助,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充分调研和思考,结合返校毕业生的实际情况,采购了包括:保温饭盒、硫磺皂、洗洁精、酒精湿纸巾、抽纸在内的相关生活物资,制作了五四青年节祝贺卡片,组成了“团团大礼包”。当天,在学生处的帮助下,所有外省返校毕业生均收到了这份放置于寝室门口的小惊喜,同学们纷纷为这份来自学校的关心点赞,为这样的人文关怀打call。

校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引领我校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主动肩负时代重任,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