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册亨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1/17 08:34:49 来源: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编辑:张文锦

11月4日,校领导滕红、邬卫东、李兴、田维毅、俞松一行赴册亨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冗渡镇冗贝村,滕红、俞松等参观了村两委办公室、村民说事室、厨房、精品水果示范园……,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就学校驻村工作队员的扶贫情况以及如何实现精准扶贫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到冗贝村冗洪幼儿园和冗洪小学建设情况、学生学习状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后,调研组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贵州中医药大学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外界爱心人士支持,支助和帮助更多困难的学生,解决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难题。

在秧坝镇坝朝村,邬卫东深入到贫困户的家中,为村民送来慰问品,与其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家当前的收入情况、生产生活、就学、就医、身体状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针对畜牧、水产、农林等经济发展方面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积极生活,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政府、社会的帮扶,不断改善生活条件。

李兴对我校各驻村的扶贫干部开展了集体约谈,就扶贫工作中注意的问题提出要求,希望扶贫干部能深刻领会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谨记党员干部“六要六不准”的要求,结合帮扶村镇的实情情况,主动高效完成扶贫工作任务。随后还走访了双江镇洛央村,与村支两委就我校扶贫工作进展、扶贫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座谈。

在双江镇央结村,田维毅走访当地困难群众,就帮扶工作的推进情况、目前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扶贫工作开展计划等情况进行调研,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了一些比较好的建议和要求。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分别参加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