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11/17 08:38: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韦佳伲 图/吴宏红 编辑:张文锦

2020年11月13日上午,贵州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花溪校区召开。校领导杨柱、刘兴德、滕红、崔瑾、李兴、田维毅、俞松,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明雪梅出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处、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和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分别围绕“发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筑牢思政工作宣传阵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学生思政教育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治理体系”“深化“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思政课”“研究生思政工作”“课程思政改革”“大学生人文素养建设”“专、兼职辅导员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和其余学院分别提交了纸质发言材料。

学校党委书记杨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学院在学校思政工作方面的探索和成效。杨柱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对于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大会、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思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贯穿思政工作始终;三是提高思政素养,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融入思政工作全过程;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杨柱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将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办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主渠道、主阵地、专门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学风校风、师德师风建设为切入口,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为保障,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中医药高级人才,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不懈奋斗。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