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11/19 09:47:16 来源:学工部 作者: 编辑:张文锦

11月16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邬卫东、田维毅、俞松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田丹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11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并结合校园防控的特殊性强调了六点内容: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站在讲政治的角度提升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在师生中要加强宣传、加强培训,加强防疫知识的学习,切勿造成思想上的松懈;三是各级部门要强化管理,明确学生外出报备程序,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四是相关部门要对疫情发展做出积极研判,做好相关工作预案,并做好物资储备;五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相关要求,适时做好演练;六是各学院要组织开展好学生的日常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副校长田维毅明确了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总体原则,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在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加强对师生流动的管控及健康追踪。副校长俞松对食堂、学生寝室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后勤部门做好校园各个场所的卫生保洁与消杀、通风,相关部门做好物资储备。

后勤集团、后勤管理处、教师工作处、保卫处、学工部、校团委对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