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赴纳雍县签署帮扶框架协议及开展普查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9/09 20:07:26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文锦

9月8日,贵州中医药大学赴纳雍县签署帮扶框架协议及开展普查工作座谈会,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出席并讲话,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致辞。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维毅、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德奉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各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纳雍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鹏主持会议。

 

杨柱听取纳雍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贵州中医药大学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科研优势,竭尽全力帮扶纳雍发展中医药事业。

杨柱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发展,在帮上见到成效;要组织技术力量指导纳雍县在中草药品种研发与种植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入调查群众疾病对中医需求,选准重点学科、特色学科进行援助帮扶,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和条件在纳雍挂牌设立实习基地、药材基地等;要建立人才交流培训机制,推动纳雍中医药人才培训及医务人员培训等工作。

彭华昌介绍了纳雍县医疗健康事业及中医药事业开展情况。彭华昌指出,在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关心帮助下,纳雍县充分发挥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培育发展农村经济增长点,提升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纳雍县中医院签订医联框架协议,也将极大推进纳雍县中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提升中医服务能力。

彭华昌恳请贵州中医药大学在中医人才培养、中草药基地建设、中医学科建设、医疗援助等方面给予纳雍倾斜和帮助,推动纳雍中医药事业发展。

彭华昌要求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县中医院,要倍加珍惜机会,认真梳理帮扶需求,主动交流汇报,及时把有关帮扶事项落地落实。

 

座谈会期间,举行了捐赠和协议签订仪式,贵州中医药大学向纳雍县人民政府捐赠有关书籍、贵州中医药大学与纳雍县人民政府签订中药材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纳雍县中医院签订医联体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