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0/06/05 14:17: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 王彦 图/ 王艳 刘佳佳 张天翼 编辑:张文锦

6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慧,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校领导杨柱、刘兴德、滕红、朱洪波、崔瑾、李兴、田维毅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

卢雍政在调研座谈会上对学校发展改革提出要求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发言

省卫健委副主任杨慧发言

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发言

 

卢雍政一行先后来到贵州苗医药博物馆、石斛研究中心、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贵州)基地,就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充分肯定了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工作。

卢雍政一行到学校苗医药博物馆调研

卢雍政一行到学校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调研

卢雍政一行到学校石斛研究中心调研

 

座谈会上,卢雍政首先向在参加抗击疫情中付出艰辛的贵州中医药大学和附属医院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继续发扬贵州援鄂抗疫精神,在全省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的关键时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杨柱围绕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刘兴德和其他班子成员作了分管工作汇报,药学院、大健康中心、一附院负责人作了具体工作汇报,聚焦党的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学校各项工作改革发展所需的支持和帮助。听取汇报时,卢雍政不时关切地对学校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询问了解,并提出重要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杨柱作学校总体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作工作汇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滕红汇报分管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朱洪波汇报分管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瑾汇报分管工作

校纪委书记李兴汇报分管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汇报分管工作

 

卢雍政指出,加强高等学校建设,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的重要基础;是为开启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支撑。

卢雍政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内容,应该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提升中医药国际软实力出发来考虑学校发展大计,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要努力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树立“政产学研金”发展思维,正向促进、良性循环,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卢雍政要求,贵州中医药大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传承文化、服务民生、发展产业,努力将学校建设为民族医药特色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要的优秀特色高校。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慧,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还分别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