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四步走” 药学院助力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
时间:2020/05/11 16:08:14 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辑:张文锦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药学院结合当前形势制定了《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推进会,以“四步走”措施全面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建立机制,全员服务就业。药学院建立“领导主抓、全员参与、专人负责”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机制,提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精准施策、互帮并进”的就业工作理念,明确“精准摸排、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就业”的工作要求,拟将就业工作纳入年终工作考核体系,实现就业工作“学院、科室、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做到就业工作“全覆盖”,充分调动辅导员、专业教师、校友等各方力量参与就业工作。

分类指导,实现精准帮扶。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全面做好毕业生全覆盖式就业状况精准摸底,准确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和就业心理状况,重点是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建立与考研失利、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关系;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定向帮扶,定向提供招聘信息、定向加强就业引导,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拓宽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领导主动做好牵线搭桥,把对口用人单位“请进来”,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扎实做好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的动员与推进工作,积极鼓励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并持续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鼓励毕业生继续升学深造。从实际出发,多条腿走路,向毕业生提供精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能力、坚定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

优化服务,做好线上指导。药学院及各毕业班专门建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QQ群”,及时上传下达、及时发布信息、及时反馈就业动态、加强有效沟通。同时,全员要转变工作思路,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密切关注就业舆情监测和引导,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地开展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跟进毕业生在网络求职应聘中的各个环节,确保毕业生安全就业,共同维护好毕业生的合法权益,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两不误、双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