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斩疫除魔无所惧,奋勇请战又出发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四派医护赴鄂驰援
时间:2020/02/22 15:24:54 来源: 作者:李俊倩 葛从军 编辑:胡婧

为全力支援湖北鄂州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2月22日,贵州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176名队员毅然踏上了湖北抗疫一线的征程。

本次医疗队中,有2名医护人员和1名信息人员来自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也是医院第四次选派人员赴鄂“参战”。

出征仪式

 

再出征的医生郑涛,刚在将军山医院完成救治任务,又再次奋勇请战,赴鄂开展重症救治。90后武雨菡,作为信息化保障人员随队出征,年轻的面庞展现出的是勇敢、无畏和坚强。她说:“是我自己争取的。把青春写在抗疫一线,值得!把力量用在最为需要的地方,光荣!”熊天鸿也是多次请战,终于获批。

出征前,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洪波为队员壮行,学校纪委书记李兴为队员授旗。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洪波为队员壮行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李兴为队员授旗

 

一句句满怀深情的寄语和一声声饱含热泪的叮咛,道出了此行任务的重要、责任的重大、使命的关荣,道出了对中医大一附院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赞扬,道出了对出征队员时刻的关心和牵挂。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郑曙光为队员送行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孙波为队员送行

 

昨日,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铮铮誓言,响彻耳畔;今日,第九批援鄂英雄慷慨出征,泪目双眼。战“疫”结束,春暖花开之时,就是勇士归来之时。

送勇士出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