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贵州中医药大学心理援助战“疫”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0/02/21 21:30:12 来源: 作者:吴小勇 编辑:胡婧

心理“防疫”,是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一环。贵州中医药大学自2月1日启动心理援助工作,开展在线心理干预、电话预约现场心理干预、心理“防疫”知识宣传,为更好地满足全省人民心理“防疫”的迫切需求,2月12日开通了24小时公益心理热线。

 

心理“防疫”知识宣传平台和心理热线接听情况截图

 

热线开通以来,每天平均接听近100个来电咨询,心理热线服务志愿者经常凌晨仍在接听咨询电话,耐心为全省来电者缓解因疫情引起的焦虑、强迫、恐慌、抑郁等应激症状,同时,热线还接到许多和心理干预无关的问题,例如“不知某地是否解封”、“我有xx症状,是否感染”、“我要到x地该乘坐几路车”、“孩子几号开学上课”等问题,心理热线志愿者在安抚来电者情绪的同时正确引导来电者联系“110”、“医院”、“当地居委会”等解决该类问题。

心理热线服务志愿者电话咨询中

 

为不断提升心理援助服务质量和效率,贵州中医药大学持续壮大心理援助团队,目前已组建了一支由60余名心理学专业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构建了督导组、培训组、咨询组、教育宣传组和综合协调组。随着心理热线来电数量的增加,在李蓉副主任医师和胡捷主任医师的提议下,为更好地服务大众,心理热线将从原先每天3个座席增加至周一至周四8个座席、周五至周日10个座席,力求满足大众对解决心理问题的迫切需求。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贵州中医药大学心理援助一直在行动!

 

24小时热线:4001550911

在线心理援助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心理援助爱心之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