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一认证一评估>>正文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一认证一评估”推进大会
时间:2016/02/20 15:04:10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义宁

与会者合影留念

 

2月18日,贵阳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大会,提早部署“一认证一评估”相关工作。学校副院长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评建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文强调,认证评估是政府对高校加强宏观管理、实施分类指导的重要手段,是高等中医药院校适应高等医学教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目标的必然要求。它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院系、部门的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更需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迎接认证评估是学校今年的重要工作,也是医院的头等大事,迎评建设工作被列入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既是对我校各级干部领导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我校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的考验。刘文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一定要率先垂范,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医院部署的各项工作,决不允许任何人有任何形式的消极懈怠,更不允许工作中互相推诿、互相扯皮,贻误评建工作。学校、附院是紧密联系、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一定要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倾全院之心做好认证评估各项工作,确保优异成绩完成认证评估工作。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培琴、院长孙波分别就第一临床医学在认证评估全面推进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认证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要明确身份和任务,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将认证评估工作向纵深层次推进,全面提高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认证评估工作。全体员工要认识到位,把认证评估看作是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工作规范化的契机,是促进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的机遇,自觉投入到认证评估工作中去。要深刻理解认证评估的精神内涵,认真学习指标体系,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以认证评估工作为契机和推手,扎实推进评建工作,促使各项工作得到一次全面的、整体的和综合的提升,实现新的跨越!

 

签署 “认证评估”工作责任书

 

教研室主任代表王敏、培训专家代表肖家翔、本科生导师代表邱艳红以及学生代表王越飞在会上就如何立足本职,做好评估认证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认为,认证评估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院师生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和医院的统一部署,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认证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而共同努力。
会上,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领导为受聘的培训专家、本科室导师、带教老师颁发了聘书。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认证评估工作深入开展,把各项评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工作目标的实现,切实抓好责任追究制度。第一临床医学院书记、院长与各教研室主任、科主任、职能科室主任、培训专家、本科室导师、带教老师与签署 “认证评估”工作责任书。

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临床科室主任、本科生导师、带教老师、教学秘书等200余人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