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案件审理第三协作组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11/11 20:42:06 来源:纪委 作者: 编辑:周超

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5午,全省普通高等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协作组+主审人”案件审理第三协作组工作启动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召开。

E53F1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兴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基本情况和案件审理相关情况,并就第三协作组如何规范、高效的推进“协作组+主审人”案件审理试点工作提出建议

李兴表示,一是突出政治标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尽责;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守住案件质量底线;三是强化理论武装,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注重协作配合联动机制,着力加强案件审理干部队伍建设。 

CFD57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案件审理室主任刘刚莉在讲话中指出,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高度重视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协作组+主审人”的试点工作,率先研究制定了协作组规则流程出台了文书规范以及保密协议。她希望,各协作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在高校开展“协作组+主审人”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促进作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工作中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案件审理的质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协调领导和联动,促进案件审理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副书记兼案件审理室主任姚梅对制定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纪检监察机构案件审理第三协作组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协作组+主审人”征求意见稿、常用文书规范等制度,并结合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具体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案件审理室同志第三协作组成员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开放大学、贵州商学院及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