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赤子春晖行•共话成长路”专题演讲会
时间:2017/11/20 14:15:08 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王彦

11月15日上午,由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贵阳爱尔眼科医院、贵阳中医学院团委主办的“赤子春晖行·共话成长路”春晖公益演讲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班超,贵阳中医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安军、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龚力力、副院长黄加兵参加演讲会。

剑桥大学工程系在读博士、全国爱眼公益形象大使邓楚涵作主题演讲。邓楚涵1991年08月02日出生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2009年自贵州瓮安中学考入上海同济大学。曾参加过我国首档大学生益智节目--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天才知道》,并获得《天才知道第二季》全国总冠军。在CCTV-1《加油!向未来》中担任未来博士(解题人)。演讲会上,邓楚涵围绕“赤子春晖行·共话成长路”的主题,从“给自己定目标,设想4年后的自己,规划自己的未来、辅助自己成功,求学经历及状态,关注自己身边的公益事业”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他建议同学们,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己的“仪式感”,在学习中定下一些小目标,实现小领域的突破。同时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自己的专业而放弃自己的爱好;要培养公益精神,为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传递关爱与温暖,更好地去感恩回馈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