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共青团纪念建团95周年大型主题诗•歌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5/04 13:38:50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作者:图/学生记者 杨俊 班子璇 编辑:王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隆重纪念建团95周年,广泛凝聚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强大青春正能量,5月3日,由团省委、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贵阳中医学院协办的“新长征·诵青春·志梦想”贵州共青团纪念建团95周年大型主题诗·歌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副省长陈鸣明,我校党委书记方仕平,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朱洪波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省各界青年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为“贵州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获奖青年和获奖集体代表颁奖。主题诗·歌会在充满青春活力的音乐中开启,舞台上54名团员青年面对团旗庄重宣誓,与全省各市(州)、贵安新区10个分会场上万名青年一起同时重温入团誓词。诗·歌会分“青春热血荐轩辕”、“多彩大地青春梦”、“知行合一创未来”三个篇章,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通过VCR展示、诗歌朗诵、文艺表演、现场访谈、分会场连线等形式,让青少年在重温党团光荣奋斗的进程中,传承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活动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贵州广播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动静贵州APP、“青年之声·贵州”等平台同步进行直播。

据悉,我校从4月26日接到协办工作任务后,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办、校办、宣传部、团委、后勤处、保卫处等多个部门统筹规划、分工协作,五一假期仍坚持在工作一线。由校团委组织,各学院推荐的旗手、护旗手、志愿者、宣誓团员共122名同学,积极参与大会的筹备、志愿服务和表演工作,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