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时间:2020/10/02 08:10:4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王安军、王彦 图/谢现菊、文玉婷、陈彪 编辑:张文锦

秋日的贵中医校园,绿树成荫,红旗招展,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息;清晨的国旗台旁,人潮涌动,大家争相传递着对伟大祖国的祝福。10月1日上午9:00,贵州中医药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副校长周英,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师工作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国旗护卫队、“士兵之家”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DSC_2399

上午9时,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声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爱戴和美好祝愿。升旗仪式后,还举行了2020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校领导为今年18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佩戴校徽。随后,刘兴德与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一同走访慰问了节日留校学生,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状况,与学生共话成长,共进午餐。

“参军入伍,是我们的梦想;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则是我们今后的奋斗目标”,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张韵晨在发言中说道。他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的培养之恩,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将时刻牢记部队的优良传统,讲规矩,守纪律,听指挥,有标准,退伍不褪色,永记军人魂。

刘兴德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老师和同学致以国庆、中秋双节问候和祝福,向学校所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致敬。他寄语全校青年学生,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家人送上一份真挚的节日贺礼。

同日,学校党委书记杨柱、副校长崔瑾、校纪委书记李兴、副校长田维毅在甲秀校区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节日留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并检查时珍学院开学准备情况,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处、后勤集团、研究生院、时珍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甲秀校区5号学生宿舍楼,杨柱向学生致以节日问候,询问了留校学生在校学习、住宿、饮食等情况。杨柱强调,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调,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温馨、祥和的节日。在离退休老同志家中,杨柱亲切的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工作。

校长刘兴德在升国旗仪式上讲话

校领导刘兴德、邬卫东、周英为18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佩戴校徽

20201001095534_IMG_1772

校党委书记杨柱慰问甲秀校区节日留校学生

校领导刘兴德、周英慰问节日留校大学生并与学生共进午餐

校领导崔瑾慰问节日留校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