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科普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07 15:36:15 来源:科研处 作者: 编辑:张文锦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发掘民族医药宝库,学校于9月19日至25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贵州中医药大学科普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发掘民族医药宝库”为主题,通过参观体验苗医药博物馆、张仲景体悟馆、人体解剖学标本馆;操作体验经络现象、循经感传现象、苗药足浴、火龙灸、苗医弩药针疗法、中药材真伪鉴别、实验动物平台;宣讲普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医药领域的应用知识等多形式开展科普日活动,突出了中医药尤其是民族医药的主要特色,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及公众对于中医药的历史渊源、发展过程、与现代化知识结合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中医药科普知识的覆盖面。

通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传播了中医药健康理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公众了解和掌握中医药健康知识,增强防控意识;为保护居民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基础。

说明: 中药材真伪鉴定3

中药材的识别和鉴定

说明: 8C48014D-BCC2-4890-93D2-5B1BCF947470_big

实验动物平台互动体验

说明: 活动现场图片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医药领域的应用知识普及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624

中医药文化知识传播和现场互动

说明: IMG_20200919_144230

张仲景体悟馆

说明: IMG_20200921_153620

苗医药博物馆

说明: IMG_0479

中医药文化知识体验

说明: 图片2

经络现象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