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
时间:2019/12/02 16:31:57 来源: 作者:韩晓倩 编辑:韩晓倩

11月30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校领导杨柱、朱洪波、崔瑾、李兴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杨柱主持。

会上,杨柱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中《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部分内容,并作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引领 全面提升我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让我们更加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认清了制度建设的内涵和意义;更加明确了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内涵和任务;更加坚定了新时代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杨柱强调,学校党委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推动主题教育、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申博”等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党的建设、教书育人、学术科研、学科建设等结合起来,与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集中精力解决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党建、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把贯彻这两次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杨柱要求,全校上下要围绕“六个坚持”狠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是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二是要坚持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三是要坚持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要坚持创新人才培养路径;五是要坚持增强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六是要坚持立足世情、国情、省情和校情,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牢记全省战略发展的使命,牢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使命,牢记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朱洪波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并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题作补充发言。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聚焦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入系统学习、加强宣传引导、深化理论研究、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推进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动力。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明雪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江华,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郑曙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领会 践行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谋发展”“强化思想意识 坚持做在前列”的表态发言。

会上还对《宗教事务条例》和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相关书目进行了集中学习。

集中研讨会前,学校党委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的第二天就及时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从理论层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同时,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达工作提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学校主题教育跟进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学校门户网站、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平台、校内宣传展板等各类宣传平台上发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各二级党组织相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座谈会。全校上下迅速掀起线上线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