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颂扬贵州民族文化 助推“大地论文工程”激励责任担当——贵州中医药大学青年博士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文化铸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2 16:34:34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文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博士教师积极开展“文化铸魂”系列活动,带领全校青年教师职工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红色革命文化,体味贵州民族文化,深耕中医药文化和民族医药文化,以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激发全体青年教师扎根贵州大地干事创业、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激情和动力。

继前日开展以红色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素质拓展活动之后,11月30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围绕加强民族文化熏陶、书写“大地论文工程”的“文化铸魂”系列活动目标,应邀组织我校5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博士教师前往贵阳大剧院免费观看了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多彩贵州风》与《印象刘三姐》、《云南印象》并称“西南三部曲”,整台民族歌舞演出以饱满的艺术形象、绚灿的歌舞声光、华丽的民族服饰和生动的情境布景,将贵州绚丽多彩、璀璨多姿的民族文化、舞蹈文化、音乐文化、鼓文化和服饰文化展现在观众面前,给观众以极具震撼力的强烈视觉冲击。通过把汉族、苗族、布依族、侗族、彝族、仡佬族、水族等众多民族的文化艺术精华搬上舞台,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原汁原味的贵州民俗风情和“文化大观园”,广大青年博士教师们对这场精彩绝伦、亮点纷呈的演出如痴如醉,纷纷感叹贵州民族文化底蕴之深厚、风情之优美、文化艺术之丰富、特色崛起之迅速。

此次活动用一场极具民族文化风情的视听盛宴让青年博士教师深入了解和切身感受贵州民族文化,有力地培育了“扎根贵州、热爱贵州、服务贵州、奉献贵州”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颂扬贵州民族文化、践行红色革命文化、传承创新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文化的文化自信和铸魂路径。

观演活动结束后,青年博士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扎根贵州这片沃土,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新时代贵州精神,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踏踏实实教书育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真正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为贵州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共青团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