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0/11/10 08:31: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晓倩 编辑:张文锦

11月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展开学习研讨。校领导刘兴德、邬卫东、崔瑾、李兴、田维毅、俞松、周英和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明雪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柱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以“抢抓机遇谋发展 科学规划绘蓝图”为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明确好学校前进方向和发展目标,对实现“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四五”规划制定要注重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聚焦特色办学、国际化办学,打造独具特色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科研创新、学科建设,进一步强化内涵发展;要突出人才、医疗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发展规划处朱星围绕“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附院郑曙光围绕“抓住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推动校院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作补充发言。

校党委书记杨柱对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杨柱指出,我校现在正处于改革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如何谋划好学校的发展,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从学校纵向发展的情况来看,每一次规划的制定都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杨柱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要放开胆子、迈开步子,在纵向上找到信心,在横向上找到差距,在纵横交错的历史过程中实现学校更大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发展规划处、国合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