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时间:2018/11/25 10:35: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王彦 冉金淞 陈荣 刘明佳 图/记者团影视中心 梁江梅 编辑:王彦

11月24日下午,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二场次比赛在花溪校区力行楼举行。来自全国33所高校从事中医学(包括针灸推拿学)专业基础及临床课程教学的60名青年教师分成中医学基础初中级组A组、中医学基础高级B组、中医学临床初中级组C组、中医学临床高级D组、西医初中极E组、西医高级F组共计六个组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从教学设计、教师发展论文、现场教学演示等多个方面考察选手们的综合能力。选手们以其独特的教学风格,生动形象的列子,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他们不仅将传统经典与现实事例融于课堂,引人入胜,还用神话故事、艺术视频生动形象的给大家展示。有的选手还积极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的思维,让学生紧跟着老师的节奏。在比赛过程中,B组12号选手诙谐风趣的对大家说:“上课的时候,我认为我对学生是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而学生们认为我是喋喋不休,唠叨不止”。他话音刚落,现场笑声一片。

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参赛选手黄杰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中医药社杯”的比赛,在上台的那一刻,心里有些紧张,但一想到自己已经足足准备了3个月,心里又坚定起来,他告诉自己绝对不能放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此次比赛,无论结果好坏。在采访中,兄弟院校的老师对我校的筹备工作高度赞赏,大家认为各方面工作做得非常到位、细致,在我校的几天的生活让他们觉得很轻松、很愉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