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道德讲堂>>正文
道德讲堂:大学生与诚信做人
时间:2016/10/21 08:40:20 来源:校资助中心 作者:梁甜甜 韩颜霞 编辑:王彦

为努力营造“崇德尚德”的浓重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道德素质,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0月18日在厚德楼(1-7)举办了一场以《大学生与诚信做人》的“道德讲堂”活动,主讲人为我校退休教授向华。

在“道德讲堂”上,向教授首先提到讲诚信的重要性,讲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做人的基本底线。对于大学生来说,讲诚信是一封无字的介绍信。但是,在当今的大学校园,大学生的不诚信现象也时有发生,如考试作弊、借贷不还等,这些不诚信现象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管理和教学秩序。他告诉广大学子要诚信做人,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做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诚信之人。

向教授认为,我校助学贷款的还款率是诚信的最好体现。我校每年助学贷款的还款率均位于全省前列,在2013年还款率甚至能达到100%,最近几年的还款率也均达到96%以上。为此学校几乎每年都能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这些成果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医学子的诚信财富。他希望大家将这样的诚信美德传承下去,将诚实守信贯穿到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践行诚信友善之德,圆梦文明和谐中国。

向教授凭借丰富的人文社科教育经验,为我们中医学子传递诚实守信美德,其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演讲获得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至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将诚信、善良和美好传递下去,自觉成为中华美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