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一认证一评估>>正文
【专题】贵阳中医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居省内前列
时间:2016/11/30 13:28:2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编辑:温义宁

近年来,贵阳中医学院不断加强学生就业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保障。学校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成立以院系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院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辅导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和“校-院-班”三级联动的毕业生工作体系。严格执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办法》,实施《贵阳中医学院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实施办法》,加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使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加大交流学习、储备人才资源。学校先后在校开展了“北森高校职业规划学生服务技术SST认证培训”、“北森高校职业规划TTT培训”、“就业工作指导培训”等活动;并选派多名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参观走访了北京、上海、河北、四川等地区多所高校。截至目前,1人取得“国家高级职业咨询师”证书,4人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专业水平证书(中级)”,1人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专业水平证书(初级)”,4人取得“全球职业规划师”证书,7人取得KAB讲师资格,2人取得“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资格。全校就业工作队伍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拓展就业渠道,拓宽就业渠道。一是坚持以“校园招聘市场”为重心,与多家人才机构签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二是积极采用多种互联网技术畅通就业信息,不断加强完善就业信息网建设,着力探索构建多元化就业信息平台。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2013至2016年,本科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3.22%、92.45%、91.17%、92.88%,均高于全国平均就业率,位居省内前列。

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学校积极探索对用人单位的跟踪、反馈机制,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自2014年起,学校多次调查研究,与北京新锦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了新锦成高校就业分析解决方案,每年从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相关分析、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细致客观的分析评价,并在专业设置、招生计划、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具体环节提供相应的调查与评估数据,以确保人才培养反馈机制的良好运行。以2015年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情况为例,用人单位普遍认为贵阳中医学院毕业生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敬业精神较强,对思政教育、科研、管理、就业服务等各方面评价均较高,绝对满意度高达94.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