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一认证一评估>>正文
专家组反馈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意见
时间:2016/09/21 09:57:5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彦 编辑:王彦

9月20日下午1点半,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意见反馈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方仕平、院长杨柱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本科审核评估预评估反馈会召开

18日-20日,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在前期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分析报告的基础上,实地深入到学校职能部门、院系,通过听、访、看、查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验和现场指导。

会上,专家组组长、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肇军代表专家组反馈了预评估意见。他强调,专家组成员此行来到中医学院,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以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定位合理,方向明确,学校根据需要不断调整专业结构,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集了一支以国医大师、名老中医为代表的师资队伍,老师们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新校区建设完善,教学设施比较完备,图书资料和数据库资源丰富,体育场馆及设施资源充足,实验室、实验实习基地多样;在人才培养上,学校重视教学改革,在各个环节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措施,积极探索建立学生工作和加强质量监控的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培养效果得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好评。同时指出了学校在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建议

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景亚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评估中心主任杨天仁、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副院长王琦、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文庠、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温小军、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汉文等专家组成员根据自己考察、走访的情况,分别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学生指导与服务等方面,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柱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为期3天的预评估过程中,专家们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严谨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帮助我们找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学校进一步改革发展极具指导意义。杨柱表示,通过这次预评估,学校进一步认清了差距和不足。对专家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将认真反思、系统梳理、认真整改。下一步,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评建工作,全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摄影/王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