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一认证一评估>>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时间:2016/09/27 15:43: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彦 编辑:王彦

 

9月26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全校处级干部会议及部分二级学院部评建办工作人员会议,通报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方仕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柱主持会议,副院长刘文解读整改意见。

会上,方仕平强调指出,在预评估中,专家发现并提出了20项问题。对这些问题,全校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按照整改方案,抓紧时间迅速推进,抓好整改落实。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要把问题找准。除了专家发现并提出的20项问题外,要结合单位、部门、个人的工作实际,继续认真查找、研究,并列出整改清单。二要把整改抓实。要实实在在去做,一项一项进行,扎扎实实的推进。特别是要把两个报告撰写好,同时要开展好每周的相关讲座和培训工作。三要把责任落实好。要承担起单位和部门的责任,积极作为不推诿,主动担当,相互配合。四要把精神树立起来。每个干部、每个老师都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困难,乐于奉献,敢啃硬骨头。五要有大局意识。每个领导干部和老师都要有大局意识,要服务大局、服从大局,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负责地完成好认证评估工作各项任务。

杨柱指出,学校面临更大发展的机遇,这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就是推动我校特色发展和内涵式建设的重要机遇。“一认证一评估”我们是我校今年最为重要的工作,我们要通过认证评估,掀起学校改革发展新的高潮。在预评估过程中,专家为我们“诊断“出了不少问题,希望大家按照方仕平书记的讲话要求和会议安排,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尽快抓出效果、见到成效。我们要共同努力,通过整改,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届时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刘文回顾了评建工作前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具体做法,从自评报告、校长报告、数据、集体考察、质量保障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实践教学及体系、听课看课、试卷论文、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梳理总结了预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并解读了整改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