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东盟教育活动周>>正文
贵阳中医学院举办《黄帝内经》国际学术论坛
时间:2017/07/30 09:47:23 来源: 作者:文/王彦 图/基础医学院 编辑:王彦

让古老的中医药文化踏上时代的丝路之旅


贵阳中医学院举办《黄帝内经》国际学术论坛


7月29日,为促进《黄帝内经》走向世界、帮助提升世界各国中医药学者对中医经典著作的传播、学习和研究的需要,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主办,贵阳中医学院承办、贵州省中医养生文化研究与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协办的《黄帝内经》国际学术论坛于在贵阳中医学院花溪校区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弘扬经典、分享原创、国际推广,同时该论坛也是第十届交流周开幕期冠名活动之一。120余位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美、英、德、法、加、澳、日、韩以及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共聚贵阳中医学院,一起研讨《内经》学术思想和《内经》国际教学模式,为《内经》走向世界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上,翟双庆、邢玉瑞、烟建华、敬天林、顾植山、张登本等知名学者,分别就如何促进国际学术学界对《内经》历史文献、原创理论、临床指导意义的学术研讨;如何在国际上推动和促进《黄帝内经》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大纲、教学设计与方法、学习规范与目标的提高,扩大《黄帝内经》以及中医药在国际上的传播和影响力;如何做好《内经选读》教材的原文节选、英文翻译、出版发行;如何向东盟国家推荐《内经》学术专著、核心教材、教学大纲与学习规范与目标;如何与东盟相关国家和团体沟通、协商联合办学(中医药学校)和派遣《内经》教师等进行探讨。并针对《黄帝内经》学术研究、原创理论、教学规范、指导临床、国际化推广等问题形成了共识。

此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促使中医成为中国和东盟传统医药的合作亮点,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施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