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喜报!杨柱教授入选“岐黄学者”
时间:2022/01/21 09:46:3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剡鹏英 编辑:周超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50名“岐黄学者”支持项目人选名单。我校杨柱教授入选,是迄今贵州省唯一的入选者。
   “岐黄学者”支持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持续加强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而组织开展的重要人才工作。其目标在于培养聚焦中医药发展重大问题、重点方向、重点领域,引领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领军人才。杨柱教授的入选,是贵州中医药大学及其两所附属医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
    杨柱为我校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博导,天津中医药大学兼职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专项首席科学家,贵州省省管专家,国家级一流专业中医学专业负责人,“国医大师”刘尚义教授学术传承人。现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理事会理事、贵州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长期致力于肿瘤中医病因病机的基础及临床研究,首次提出“酒伤理论”,将“葛花解酲汤”等解酒经典方用于肝癌癌前病变防治,在中医界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