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踔厉奋发勇争先 笃行不怠向未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18 23:45: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剡鹏英 编辑:周超

 

118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甲秀校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厅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联络组副组长徐健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杨柱出席会议并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汇报。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医护员工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用实际行动书写贵中医发展新的篇章,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徐健指出,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创造了许多宝贵的成功经验,得到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好评,形成了党委高度重视,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四个到位”;学习研讨培训深入,体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个自觉”;宣传宣讲氛围浓厚,提升高度、深度、广度、热度“四个维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三感”;结合做好中心工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等特色鲜明的突出亮点。

徐健希望,学校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师生党员和干部的必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转化,深化拓展青少年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杨柱以《学史力行出佳绩守正创新启征程》为题,从“四个聚焦”(聚焦学党史,营造浓厚氛围;聚焦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聚焦办实事,厚植民生情怀;聚焦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概括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方法和成效,梳理出聚焦“三度”、彰显“三心”、突出“三新”的特色亮点,总结出“四个必须”(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主观世界的改造;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坚实的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永远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的经验启示。

杨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要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持续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持续增强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个持续”,作为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和努力方向,继续引领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之姿勇扛历史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推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贵中医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员出席。

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