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开学首日,刘兴德带队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20 22:50:32 来源: 作者: 编辑:周超

暑假收尾,新学期如约而至。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充足?820日,开学第一天,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带队深入花溪校区,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情况专项督导检查。

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副校长俞松参与督导检查。

刘兴德等校领导先后来到校门口、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人员流动密集地实地查看,重点询问了值班值守、出入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学生用水用电安全,餐厨防控物资储备及存放、消防设施设备及从业人员培训、体测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14B16

刘兴德要求,各相关部门须严格把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卡”,做实做好排查巡查工作,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到H2宿舍楼,通过“专升本”考试的新生已按期报到、入住。走进学生宿舍,刘兴德等与他们热情交流,亲切询问其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大家在新学校、新起点努力向学,努力安心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并详细了解了暑期校园、办公区、实验室、宿舍及公共区域等的消杀、通风情况,叮嘱宿管等人员严格人员管理,引导学生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持续优化育人环境。

走访督查中,刘兴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开学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做好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备受关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扛稳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24小时防控不松懈,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细而又细、慎而又慎、严而又严,统筹考虑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等各个环节,分层分类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配备临时观察室人员、点位、物资。要严格落实指导督查机制,不定期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细致、严格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据介绍,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返校师生人数、来源地分布、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等因素,开学前制定了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入学)方案。

是日,我校教职工正式上班,2021级专升本新生入学。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于本月21日、22日返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本科生新生分别于827日、93日入学。

参与督导检查的还有,党办、校办、学生处、后勤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