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副校长周英到册亨县调研走访
时间:2021/07/22 20:02:21 来源:科研处 作者:蒲翔 编辑:周超

719-20日,副校长周英一行到册亨县调研走访,通过座谈和走访了解该县驻村帮扶、党建和产业发展情况,为地方经济发展“把脉”。

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册亨县委常委、双江镇党委书记樊新周介绍了双江镇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思路、布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肯定了学校前一阶段对双江镇发展的帮扶,并希望得到进一步支持。双江村第一书记梁建东介绍了双江村的村情,汇报了入村以来在支部党建和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听完汇报后,周英对双江村的驻村工作给予肯定。她提出,基于该村丰富的林业资源,要进一步推动林下经济发展;要将地方资源禀赋和学校人才优势结合,重点发展现有优势品种、民族特色品种和适宜全产业链发展的品种,打造自己的“拳头”产品,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和发展。

科研处处长蒲翔就学校科研团队、人力资源与双江镇的对接支持提出建议,国资处副处长俞琦及双江村村支“两委”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周英实地查看了双江镇的中药材种植情况,并提出明确任务要求。

20日,周英一行来到该县册亨县冗渡镇团坡村进行产业帮扶。

听取村委对山银花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周英说到,要充分发挥学校专业技术优势,立足本村实际,为山银花产业把脉、开药、强筋壮骨。她强调:“规范种植流程,制定采收标准,建立营销体系是当务之急,学校要把思路,方法、技术、人才带到田间地头,协助打通生产-加工-销售环节,把汗水播撒这片热土上,把论文写在广阔的农村大地上。”

当日,我校种植专家魏升华教授对山银花在贵州的发展现状、品种选育、田间管理、加工储藏、成分测定、生产销售等方面结合多年参与各类种植项目评审经验进行了深入讲解。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感到受益匪浅,对接下来山银花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周英还同专家教授一起实地考察了山银花的生长情况,对花苗的移植、修剪给出了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