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药学院与地方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时间:2021/07/14 21:20:14 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辑:周超

日前,药学院到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共研院地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相关事宜,并举行“院地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伟、副院长孙庆文,观山湖区政协副主席王玉碧,百花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瑞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地双方围绕推进多元化合作,建立全方位、积极、稳固的合作关系,坚持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依托中药材产业、林下经济等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培养专业人才达成合作共识。

双方表示,通过院地深度合作,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化组合,百花湖镇提供“土壤”,药学院提供“养分”,形成共育共建共成长的培养模式,让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百花湖镇发展林下经济有机结合,让学生学以致用,让地方受益受用。

近年来,秉持“产教融合、资源互补、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原则,药学院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

         此次院地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旨在鼓励、引导更多青年扎根农村广阔天地,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接下来,药学院将以“院地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抓手,广泛组织专家团队、实践团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