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四进”特色诚信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13 21:37:58 来源:资助中心 作者:梁甜甜 编辑:周超

今年5-7月,资助中心根据《贵州省学生资助办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安排,为强化资助育人效果,特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享资助,讲诚信”主题系列活动,培养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据悉,本次活动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 等载体,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进学院、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四进”诚信教育活动。并凝练出全校关心和帮扶重点保障人群共建诚信校园、有针对性的开展不同类别学生诚信教育活动等2个重点活动;颂《大医精诚》宣诚信、讲红色诚信故事听诚信、赴红色教育基地学诚信、行志愿实践服务践诚信等4个特色活动;以及诚信主题征文、诚信网络知识竞赛、诚信演讲、诚信签名等4个精品活动为体系的系列活动。

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共收到“恪守诚信,强化党性”征文 34 篇;“学党史,感党恩,享资助,讲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申报书10 份;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40余人;学习党史,铭记党恩的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参与4600余人;以及各学院开展各类学党史、诚信教育活动 180 余次,参与学生达 26000 余人次。本次活动获得广大师生参与,效果显著,形成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校园风尚。

资助中心“进学院”举办线上诚信教育宣讲会

 

3BB7D

学校党委书记杨柱教授“进班级”讲述诚信的重要性

 

19B00

体育健康学院“进课堂”开设多期诚信小课堂栏目

 

4EE25

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建宣讲团“进宿舍”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诚信小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