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中医社科联主办召开“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贵州生动实践”研讨会
时间:2021/07/13 21:32:5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蒲承军 编辑:周超

根据学校党委决定,经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意,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近日,由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人文与管理学院协办的贵州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贵州生动实践”研讨会在花溪校区召开。

CCD8

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会议时指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贵州生动实践研究,是我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邬卫东强调,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贵州实践研究,要充分把握生动、广泛、卓有成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贵州实践、贵中医实践,讲好贵州故事、贵中医故事,发出贵中医社科人的最强音。要坚持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融入课堂,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理论研究,多出理论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贵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着力增强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者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近平,社科联副主席杨近平教授主持会议。学校社科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明雪梅、蒲翔、朱星、石国凤、王松,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科研处等干部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议修订《贵阳中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通过《贵州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因工作需要,免去原任社科联主席、秘书长、部分副秘书长、部分委员的职务,选举邬卫东为学校社科联主席、吴小勇任秘书长,增选刘维蓉和刘维民为副秘书长,调整了部分委员。社科联副主席陈瑶就贵州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情况作报告。

 

167CE

 

研讨会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贵州生动实践成果进行热烈研讨,12位老师作了交流发言。新当选的社科联秘书长吴小勇作总结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