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高潮
时间:2021/06/10 19:22:34 来源: 作者:帅乾 编辑:周超

69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贵州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敬杰教授以“尽锐出战驰援武汉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题,向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敬杰从“中医药对新冠的认识”“方舱的重要性”“坚持‘一个引领’”“突出‘两个关键’”“做到省内‘三个率先’”五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视频和照片,全方位、多层次地向在场师生重现了贵州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战疫中,一幕幕催人泪下却又激励奋发的场面。

张敬杰说,通过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能力,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的抗疫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一是制度优势中领导力量所起的关键作用。二是抗疫全程体现出的中国效率。

张敬杰表示,作为贵中医人,一是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中国情怀。坚持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要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人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是要坚定中医自信。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具体实践,我们探索形成的“中国方案”被世界多个国家所应用。作为中医人,要在发展中医中践行“大医精诚”的精神。

6月以来,学校党委通过开展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以上率下,持续营造学习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