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对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时间:2021/01/08 13:34:05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 编辑:韦佳伲

2021年1月7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花溪、甲秀两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花溪校区,学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纪委书记李兴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开展了督查走访。重点对花溪校区正大门、东门、南门出入口卡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执勤保卫人员要严格落实校园出入口各项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卡点防寒防冻设施,注意执勤人员个人防护。督查人员还实地走访了北膳苑、留学生宿舍、校医务室、公租房、防疫物资储备场所,看望了留学生,认真检查了留校师生用餐安排、公共消杀、公租房出入管理、医药及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措施等落实情况。最后,以情景构建方式,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责任部门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从细微入手,完善各个环节。

在甲秀校区,学校副校长田维毅、俞松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各学院学办负责人、时珍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督查走访。重点对甲秀校区黄家井、万东桥两个出入口的卡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测温、登记等流程提出了工作要求。督查人员还实地走访了甲秀校区学生宿舍和食堂,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最后,对甲秀校区突发情况临时应急隔离点进行了检查。

学校党委书记杨柱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对此次督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学院和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各级属地管理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厌战懈怠情绪;教师、学生工作组要做细做实,掌握好往来中高风险地区的实时政策,做好排查及日报告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