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领导邬卫东为我校2020级新生做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0/11/28 19:31:50 来源:学工部 作者: 编辑:张文锦

11月26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理想信念教育主题讲座。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老师和2020级新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邬卫东以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开篇,从理想信念、历史使命、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对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重要性的认识。在讲座中,邬卫东旁征博引,通过列举革命领袖的成长经历,“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向同学们阐述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深刻内涵,同时鼓励青年学子们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牢记初心使命、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讲座是学校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现场氛围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主动与邬卫东教授交流了心得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