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一行赴榕江县开展基层医疗卫生现状及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
时间:2020/11/20 19:37: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张文锦

2020年,为更好地开展“青村计划”工程,深化校地合作,引导青年教师、学子深入乡村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11月19日至20日,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率队到榕江县开展基层医疗卫生现状及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榕江县委副书记肖震,榕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副县长陈尚京、黄剑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会前,邬卫东一行前往栽麻镇大利侗寨、榕江县中医院、忠诚镇卫生院、忠诚镇安乐村卫生室、头塘草珊瑚育苗基地、八开镇都江林下草珊瑚基地进行考察调研。

 

会上,榕江县相关部门介绍了该县基层医疗卫生建设情况、中药材产业发展状况等工作。贵州中医药大学专家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榕江县基层医疗卫生建设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96C1

肖震对贵州中医药大学专家一行到榕江县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贵州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对榕江县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榕江县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和“青村计划”的实施规划。肖震表示榕江县作为“9+3”整体出列深度贫困县,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贵州中医药大学一行莅临榕江县调研指导,是落实贵州中医药大学与榕江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贵州中医药大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对如何进一步发展好中医药事业、产业,利用好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贵中医的智慧和方案。榕江县将紧紧抓住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合作发展的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紧紧依靠贵州中医药大学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帮扶,推动榕江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12905

邬卫东对榕江县在脱贫攻坚、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贵州中医药大学将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指导、远程医疗等方面对榕江县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扶;通过共建中药材研究所等方式,加强该县地道中药材的种植、产品研发,助推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并希望不断探索校地合作的形式和内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第二附属医院、人文与管理学院、药学院等二级部门专家随队调研考察。榕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