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名家大讲堂”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刘成教授为我校师生授课
时间:2020/11/19 20:07:4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张文锦

11月19日下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名家大讲堂”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主持人、和平学研究所所长刘成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为师生带来“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和平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图书馆馆长王华南主持。

 

89BA

刘成教授指出,和平学就是探讨如何用非暴力的方式实现和平的交往和冲突的转化。和平不只是没有战争和大规模的暴力、不只是消减武器,和平意味着每个人都能得到平等的医疗与救助、享受优质的教育、消除性别歧视。他用整体的观点来看待不同的国家,要把“不同”看做“特点”,认为人与人之间应该是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合作的新型交往模式,要共同营造一个空间,让每个人的潜能都可以发挥出来,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就要从相互理解开始,互相容忍、接受、珍视再到联结,最终通向和平之路。他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肩负起责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讲座尾声,同学们热情提问,刘成教授耐心解答,深入浅出的例子引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142DD

全校各学院师生4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肩负起维护祖国和平的重任,为维护祖国的和平安定团结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