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民建贵州中医药大学支部开展中医养生正念调神实践活动
时间:2020/11/03 08:38:32 来源:统战部 作者: 编辑:张文锦

10月27日晚,民建贵州中医药大学支部和中医养生学院在河间楼506形体室联合开展了中医养生正念调神实践活动。活动邀请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专职心理咨询师杨杰为学生们授课,支部副主委刘萍主持活动。

杨杰将中医养生与正念减压技术融合创新,从中医养生的理想生命状态、心神训练方面让师生实践正念调神法带来的身体与心理感知,通过讲解和演示让学生掌握以正念为基础的心理、情绪自我调节技能,学会将正念调神融入知情意行等各方面,培养学生健康正向的心理、行为和状态。

这次正念解压实践活动寓养性于修身,融理论于实践,有助于培养学生达到情志中和、精神内守、正气充足、形与神俱的生命状态,也是对中医养生方法技术教学的探索和创新。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教学方式,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种使人身心愉悦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