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杏林战役白衣执甲 伟大复兴继往开来——记贵州中医药大学举办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时间:2020/10/27 13:57:14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张文锦

2020年贵州中医药大学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风雨操场隆重举行。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关键阶段,校党委高度重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10月25日晚18:3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迎新生文艺晚会成功举办。本次晚会旨在传承中医文化,弘扬国药精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为青年学子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表达对我校新生的欢迎。晚会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为核心,用艺术的方式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领全校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副校长俞松、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3500余名同学参加晚会。

此次晚会以“杏林战役白衣执甲,伟大复兴继往开来”为主题,以青春当立志、奋斗正当时、逐梦新青年、领航新时代四个篇章,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一首激情洋溢的摇滚乐《生来倔强》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也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热血拼搏、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我校师生医护员工不畏艰难,逆行出征,《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和《战役说,青春的誓言》再现了贵中医师生不辱使命,奋勇前行,积极参与新冠疫情救治和防控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传统舞蹈《虚怀若谷》亦柔亦刚,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医守正创新传承精华的时代最强音;合唱《大鱼》美轮美奂,超强的视觉冲击更是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不论是将街舞与说唱相结合的《Climber》,还是情景舞蹈《以舞抗疫》,又或是舞蹈串烧《舞·青春》、《Perfect》,无不展现了贵中医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精神;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小品《逃单》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警示当代大学生需勤俭节约,恪守古训;一首《春华秋实》的民乐演奏更是将中华传统乐器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所有演员和现场观众集体表白祖国,一曲《我们的太阳》唱出了当代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强盛的祝福、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将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由同学们自编自演,节目精彩绝伦,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和深厚的精神内涵。台下师生欢声雷动,这不仅是一场视听的盛宴,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握青春旋律,跟随时代脉搏,聆听祖国召唤,谱写灿烂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