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开学第一课]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
时间:2020/10/22 13:40:2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 编辑:张文锦

9月21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国抗疫先进工作者、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作为开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青春正当时,担当使命有作为”的主题讲座。

说明: DSC_9996

张敬杰书记围绕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时代背景,以“担当”“自信”“珍惜”三个关键词展开话题。张书记满怀激情的讲述了自己援鄂的难忘经历:我院自制的中医中药在武汉获得患者一致认可和好评的故事、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零感染、打胜仗”等惊心动魄的故事。并借此勉励广大学子,传承贵中医人的优良品质。她说,此次抗击疫情也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同学们肩上承担了新时代重任,有义务发展中医药事业。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新同学的关心与期望。张书记给同学们寄语,希望怀揣浓厚家国情怀,守正创新,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树立中医自信,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自律、刻苦、勤奋,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医人。

说明: 7858c80a3babc258c58216b54d213c2

说明: b38a1d828e8bb5ed88e4e747b48a56d

2个小时一晃而过,同学们意犹未尽。援鄂医疗队的事迹令大家激动万分,此次“开学第一课”点燃了2020级新生的奋斗之火,前辈们对国家和医疗卫生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将指引着他们,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奋斗的姿态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关闭